【小花仙】【无名/库库鲁/异国皇子】昨日之歌,明日之哀

古灵皇子组中心

欢迎讨论剧情(猜谜)

序章

「没有人会因为自己是海之涯人而骄傲。」

“记住我这句话。他们碌碌无为,终日穿梭在喧哗的酒会之间——没有人会因为自己是海之涯人而骄傲。”

八月的古灵仙地格外热闹,周遭浮现着如同被人群所带来的的热浪奔涌而来的、如同古灵果和碎叶糅杂在一起,略带酒精为的腐败气息。女仆们向着国家剧院铺设的红毯上一遍一遍的喷上味道浓烈的月见草香水,试图留住皇室最后一分的威严和体面。

八月的庙会或许是古灵仙族最为盛大的节日。也只有这一个月,国家剧院才会对所有公民无偿开放——或为高雅,或为靡靡之音,经久不息的回荡在帝国的上空,成为人们津津乐道或是称颂皇室贤明的谈资。

这样的节日据说是为了纪念某位不为人知的皇子。也或许是某位“蓬帕杜夫人”。但已经无人关心这样无意义的话题。

 

黛薇薇勉强在拥挤的包厢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几乎所有的贵族全部都挤在这个狭小的包厢中,互相抱怨着贫民如何污染了大剧院的空气。

黛薇薇并不厌恶平民——毕竟自己也在旅途中和他们为伍,靠着寡淡无味的面包汤度日。

她有些头疼,一切的喧嚣开始逐渐变得模糊。她勉强支撑起身体,不至于立刻昏倒。为了打起精神,黛薇薇开始切割盘子中的馅饼,并将花蜜仔细的淋在每一块馅饼上。

“这是什么戏剧?我好像没听过……”

“是王子与花精灵。黛薇薇殿下。进行排演的时候您并没有在宫廷,所以您不知情。”

女仆长一如既往的不带有一丝感情的陈述着事实。黛薇薇张了张嘴,想要辩解些什么。但很快,话题回到了戏剧本身。

“王子与花精灵?是那个塔图的故事对吧。”

“您说的没错。”

“王子被命定为二十一岁时终将离世——或是死于仙人掌,或是死于蛇,或是死于花精灵。”

“王子自幼被囚禁在皇宫,只有一只自幼豢养的花精灵与其作伴。长大后,他迎娶了邻国的公主为妻。”

“但好景不长,王子二十一岁时先后遇到了仙人掌和准备偷袭他的蛇。”

“虽然前两次是虚惊一场,但其妻依然劝说他杀死一直随侍左右的花精灵。”

“纵使王子不舍,他依然将花精灵带到流沙坑附近。他最后一次抚摸了花精灵。但花精灵却因为受到惊吓而将王子一同陷入流沙坑中。”

“命运最终实现了。”

 

“这似乎是在昭示着什么……”

“您走神了,黛薇薇殿下。”

当黛薇薇回过神的时候,负责编写剧本的少女已经将一份稿纸放到了她的桌上。

“现在是什么时候?”

“第三幕第十场。本次我们采用了新的技术……”

正当他们说话的时候,一条黑色的细尾蛇从幕布后来到了台前。在一声惨叫之后,整个维系舞台的横梁开始倒塌,鲜红的幕布如同鲜血一般在坍塌的舞台中流淌着。这时,人们才开始在尖叫声中四散奔逃。

“快,殿下们请和我到这边去!”

在漆黑的夜幕下,人们惋惜的看着在一片火光与尘土中坍塌的剧院。那些金子的雕像,似乎也随着剧院一道倒下了。

黛薇薇有些恍惚的看着火光过后的灰烬——那条黑色的细尾蛇似乎勾起了某些尘封已久的秘密。

“你没事吧,薇薇——对不起,我们不应该独自让你来的……”爱德文脱下大衣,披在了少女有些单薄的身体上。

“没关系……我想,我们应该去看看那位殿下了。”

 

“为什么会起火?”

“维系吊灯和横梁断掉了,灯油洒在了幕布上。”黛薇薇倒抽了一口凉气,“我觉得……那条细尾蛇……似乎……”

“似乎?”

“没错……它的身上,有着黑色的细环……”

“细环?”

“细尾蛇本身便是古灵仙族特有的蛇类,身上带有细环的……似乎只有陛下才会……”

安德鲁识趣的没有说下去。

马车在宫殿门口停下了。

芬妮的容貌似乎又憔悴的了几分,宛如在露水中易碎的百合。

再和琳奈儿寒暄几句后,他们依然无法回避古灵王日益加重的病情。

“陛下的病情有好转吗?”

“没有……”芬妮的眼泪在澄澈如琥珀一般的眼眸中打转,“现在是我和琳奈儿负责处理古灵帝国一切事务……如果……叔父的病情依然没有好转的话……我们将考虑古灵秘宝的承接工作。”

“不出意外的话,库库鲁殿下将继承陛下所遗留的一切。当然,这是在库库鲁殿下能醒来的前提下。”

三人沉默着走出了寝宫。

“安德鲁,陛下和库库鲁的病有什么头绪吗?”

“没有任何头绪……库库鲁殿下只是昏迷不醒,但陛下却愈来愈虚弱……”

“如果没有更有效的挽回措施的话,陛下可能……”

一直沉默着的黛薇薇突然开口——

“毫无征兆的突然虚弱,你们想到什么?”

“你是说……异国……”

爱德文面色凝重的叫来了传令官。

“从现在起,古灵皇宫一切消息——庙会依然要正常举行,不能让普普拉那边得知一点风声。”

“记住,大剧院只不过是意外起火——”

“发生在这里的事情,只能发生在这里。”

评论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