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圆舞曲·可爱的变革】伊莉莎/玛格达 致玛格达

我流OOC

玛格达出征后妈妈留给玛格达最后一封信

背景请参考可爱的变革序章·凡瑟尔统考略

————————————————————————

致玛格达

玛格达:

亲爱的孩子。

我平时很少给你写信,这是第一封,或许也是最后一封。我总觉得什么事情都要当面告诉你;因为你是我的女儿——就像当年我在埃伦斯坦家一样。

我知道,我对你的阻拦毫无作用。萨坎家的那位说的对,你是关不住的,猎隼和雄鹰注定要翱翔在苍空。

也许你根本不想成为贵族小姐,只是想当一位贫民窟的野丫头。是那场大火……不,是我们,自私的萨坎和埃伦斯坦剥离了你原本的人生。

时代变了,凡瑟尔渐渐变成了我不认识的样子。我让你周旋在舞会,却被卷入一个个可怕的纷争中。但纷争无论何时都无法避免——而我不知道,凡瑟尔要发生改变。

你踏出家门的一刻……你还在认为我是因为你没有服从命令而恼怒……不,孩子,这只是出于一位母亲最原本的担忧。无论何时,你永远是伊莉莎的女儿,这一点,永远也不会改变。

你或许忘了吧,刚刚把你从贫民窟带回来的那个下午,你吞掉了桌子上所有的蛋挞,在我的怀里沉睡……那一刻,我就决定,拼了命也要护你周全。

之后我所做的种种……你会恨我吗?我是一个自私的人,把你带回来是因为萨坎,是为了要复兴埃伦斯坦。你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你永远都会超额完成任务,你永远都会为了那些贫民窟的孩子们——那些贵族不愿涉足的角落。

你被关起来三天。孩子,我不想向你叙说我如何哀痛。你能平安回来,就是对于我最好的消息。

巴伐伦卡大公的死,还有市议会的事……在那份文件下来的时候,哪怕……埃伦斯坦再也无法返回元老院序列,我也不愿失去你——我唯一的女儿。

你不必为巴伐伦卡家族感到任何愧疚,这正是你应当做的。我们的事属于过去,而你,应当属于未来。

如果警备队没有宣布脱离圣女,如果那天的舞会你再也没有回来……太多太多我丝毫不敢想象的事情——命运已经给我足够多的惩罚,但我的女儿是最好的礼物!

你只在家住了六个月。我们都是人生的赌徒,我不应该劝你不去冒险。

我能做的只是日夜祈求你的平安和胜利。

希望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能够想起我这个愚钝的老太婆。

你的人生不仅仅属于埃伦斯坦,更应当属于你自己。很遗憾,我没有能够陪伴你余下的旅程。忘掉我,忘掉埃伦斯坦,我亲爱的孩子。去生活在你真正想要的世界中吧,这是我唯一能赠予你,也是最后一件礼物了。

愿胜利和平安长久伴随于我的女儿——克洛伊维尔·玛格达·埃伦斯坦!

                                                                

                                                                                                      伊莉莎


评论
热度(34)